男子诈骗他人200万元 被铁警抓获
2019-12-02 16: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程永清)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12月2日下午,一名涉嫌合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邓某在深圳北站准备乘坐高铁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经查,现年46岁的邓某是湖南省醴陵市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广东、广西、湖南等地从事室内装修、建筑等工作。2014年初,邓某伙同王某,假称买下了东莞常平镇一旧的酒店,现酒店需重新装修,计划将该装修工程发包给受害人叶某。

叶某经实地考察后,于2014年1月13日签订了《广东省东莞市某酒店装饰工程设计合同》,合同签订后叶某按邓某的要求将200万元人民币转入其指定账户。邓某等人收款后一直未按合同履约,叶某多次催促,邓某和王某总用各种借口拖延工程开始的时间。

直到今年7月,叶某发现邓某、王某并没有买下那间酒店,自己被骗了。邓某发现自己的行为败露后,马上更换手机号销声匿迹了。随后叶某报警,邓某的诈骗行为被公安机关查获,列为在逃人员。

因为害怕被发现,邓某“销声匿迹”后一直躲在深圳城中村内。直到12月初,他觉得风头已经过了,准备从深圳北站乘车回老家。自以为机智的他想趁着售票厅人多的时候混在人群中购买车票,降低被民警发现的概率。但鬼鬼祟祟的行为很快引起民警的注意,被民警合力抓获。

目前邓某已被移交给深圳市罗湖区公安分局,等待他的将是应有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