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行业协会成立
2019-12-01 16:35: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刘向明 张毅涛 陈玉敏)日前,广州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行业协会在广州科学城揭牌成立,来自全市120家易制毒化学品行业代表齐聚一堂,见证协会成立盛事。

据介绍,广州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行业协会是由从事易制毒化学品相关产业的生产、经营等经济活动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该协会除了一般协会所具有的工作任务、行为职责外,因易制毒化学品与禁毒工作息息相关的特殊性,成为广州市禁毒部门联系该行业的桥梁和纽带。据了解,国家禁毒委及国家相关部委已联合印发了相关规范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的文件。

目前,广州市备案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共有2380间,涉及15种易制毒化学品。在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市在易制毒化学品服务管理、构建全要素全环节闭环式监管体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工作成效明显,但仍存在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风险。为进一步提升易制毒化学品行业整体管理水平,促进行业自律、守法经营,广州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行业协会应运而生。

作为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广州市禁毒办方面表示,协会的成立,既是规范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秩序、整合行业资源共同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广州市禁毒工作的一种新的探索。

据悉,在广州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行业协会召开的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首届协会负责人,理事会成员11名,包括会长1名、副会长2名、理事8名。会议还审议了《广州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行业协会章程》(草案)和《广州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行业协会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