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特殊教育教研协作共同体学术年会
2019-12-01 16:0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 实习生 林晓欣 通讯员 李渊浩)日前,粤港澳大湾区特殊教育教研协作共同体2019年学术年会在广州举办,近300人到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以“粤港澳大湾区特殊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当前特殊教育发展的政策及任务、粤港澳大湾区特殊教育发展与治理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的融合与特殊教育发展,大湾区特殊教育的发展与评估技术的挑战、基于大湾区特殊教育发展的课程建设等内容作主旨报告。

会上,粤港澳大湾区特殊教育教研协作共同体初步确立了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佛山、肇庆、中山、江门、珠海、阳江、湛江、揭阳、陆丰等地市教科研机构、学校为理事单位。共同体的宗旨是整体提升大湾区特殊教育教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的质量;搭建区域性教师共同学习研究、相互借鉴交流的新平台;发挥区域性规模效应,提升大湾区特殊教育在我国教育改革中的优势地位和辐射作用,展示大湾区特教风采。未来,“大湾区协作体”将从校长、教师等多个层面,从办学经验、课程建设、专业发展、科研成果等多个交流进行交流合作。

作为大湾区特殊教育教研协作共同体的倡导单位,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晓波表示,特殊教育的事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平而有质量教育中特殊而重要的部分,永远应该得到重视并且永葆青春活力。首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特殊教育教研协作体,是为了推动目标更为明确、组织更为有效、工作更有保障的湾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