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登机牌!潮汕机场启用“一证通关”
2019-12-01 14:58: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王锐鑫)12月1日,潮汕机场正式启用国内航班“一证通关”服务。今后,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完成选座值机后,出示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需再出示登机牌。




据机场方面介绍,“一证通关”将“无纸化”乘机进行了优化升级,提供智慧、便捷的乘机服务。主要乘机流程包括:值机选座,从潮汕机场始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通过“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值机选座,也可通过航旅纵横APP、所乘航班航空公司官方APP办理;托运行李,需托运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证前往值机柜台直接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安全检查,仅凭身份证即可在安检验证柜台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接受人身和随身行李安全检查;登机口确认,通过安全检查之后,旅客前往指定登机口候机,仅凭身份证即可完成登机确认。

据悉,“一证通关”服务目前仅适用于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且乘坐潮汕机场始发国内航班(春秋航空暂不支持)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