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论文作者知乎平台分享科研心得
2019-11-30 13:4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129日消息,Ludwig癌症研究所博士后吴思涵所在团队在《Nature》杂志发表论文,首次正面解析癌基因所在环形ecDNA的结构和基本功能。这一科研重大突破,使得“环形ecDNA”成为科研圈的高关注话题,并引发网友在知乎发问。

论文的第一作者,Ludwig癌症研究所博士后吴思涵以知乎用户身份,在论文发表后,他亲自解答网友对论文新发现的疑问,并分析讲解了“环形ecDNA”与癌症治疗的关联,众多科学爱好者与科研从业者参与讨论。

除了吴思涵与黄树嘉两位专家的分享外,知乎将相关内容整理成“谢邀,人在知乎,刚发《Nature》”主题专题。在专题中,知乎用户还能看到三文连发《Nature》的曹原讲解石墨烯三篇论文的不同原理,复旦大学现代人类实验室博士后严实针对知乎用户的提问一一解答关于“汉语分支”、“汉藏语系”的各类问题,及伦敦大学学院神经科学博士赵思家阐述脑科学的“拓荒旅行”等。

知乎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积累了大量相关优质内容。据统计,在“科学”话题下,知乎已积累了超过103万个问题,用户们通过问答、课程等多种形式获取信息,了解最新科研成果、领域热点事件。用知乎注册用户认为,平台保持理性专业可以吸引对科学抱以热情的科研者与爱好者,优质的内容持续产生,使科学问题获得更加专业、深入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