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曝光2019“十大网络不文明行为”
2019-11-30 08: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绮媚 通讯员 江展鹏)11月29日下午,“守护绿色网络 共享文明生态”——2019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主题月暨羊城街坊学堂活动在中星小学举行。活动上,越秀区公布2019年“十大网络不文明行为”,同时对校内学生发出倡议,鼓励青少年勇于成为塑造健康文明网络生态的主力军。

信息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已经和互联网密不可分。对此,为构建绿色文明的网络生态环境,引导广大网民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共同守护绿色文明的网络生态,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曝光了本年度越秀区“十大不文明网络行为”。

“微信、直播、短视频已经成为新生一代接触外界事物的主要手段,如何引导这些年轻人正确使用互联网,并能自觉抵制网上的不良信息,而且不参与其中就显得尤为重要。”越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瓯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呼吁青少年群体正视正确使用网络、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呼吁学生们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

2019越秀区“十大不文明上网行为”

1、使用网络暴力,进行人身攻击

2、肆意传播谣言、虚假信息

3、诱导分享,扫二维码中毒等网络诈骗行为

4、强制下载、强制广告

5、色情弹框广告

6、传播网络病毒,“黑客”恶意攻击

7、群发垃圾、骚扰信息

8、朋友圈无限度刷屏广告

9、使用黄色、暴力的图片或表情包

10、网络色情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