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务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
2019-11-29 16:09: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动动手指,各类政务事项在线就能轻松办理!11月29日,广东政务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以新的面貌、新的体验全面助力政务服务的提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体验更舒适。据悉,截止目前,广东政务服务网入驻事项超过180万,法人注册用户数超683万,个人注册用户数超1773万。



套餐式服务更贴心

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为了让老百姓享受到各级人民政府提供的各类政务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广东政务服务网全力打造“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推进“通办事项”在全省落地开展,同时,大力开展特色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让老百姓共享政务服务的集约化,智能化成果。

此次迭代升级将最方便、最高频使用的套餐式服务进行了提炼整理,优化布局,让用户“一目了然,一次发现,一次点击,一键开启。”


法人服务更便捷

开公司办企业如何才能更便利?广东政务服务网大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提供各种办事的便利。“一站式企业开办”“多证合一”等利企措施,以数据为纽带,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办理,以电子材料为纽带,实现跨部门协同,通过减少材料数量,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以“减证”推动“简政”,以进一步压缩企业进入市场前后的各类涉企证照事项,减少制约创业创新的不合理束缚,营造便利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

据统计,截止目前,广东政务服务网法人注册用户数已超683万。此次升级将更多法人服务平铺,“办理企业注册”“办理税务登记”“制作公司印章”“金融服务”等多项常用法人服务事项展开,更加方便用户检索使用。

阳光政务全面提升 

今年8月,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印发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上线“好差评”系统,从省级层面建立起标准统一、流程闭环管理的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改进、监督、考核机制,实现了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和实体政务大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全覆盖。据介绍,为进一步方便监督,将好差评更加透明化,此次升级将全省评价数据全归集对比,评价结果通过政务服务网首页实时发布。群众可以通过好差评榜及时了解各渠道评分趋势、总分及排行榜展示,进一步将好差评的结果置于阳光下。


此外,广东政务服务网将从从更多细节入手,优化用户体验,保持用户使用的连贯性,在内容上进行精准分类,方便检索,在形式上,增强各个版块之间的联动互通,在布局上进行页面优化。逐层递进,全面展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服务体验,推动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向更好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