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菊花齐盛放!羊城菊会于本周末迎来最佳观赏期
2019-11-29 14:2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钟达文)秋高气爽日,赏菊正当时。广州入秋后天气昼夜温差大,加速了菊花的开放,而文化公园内第60届羊城菊会的菊花更是日渐灿烂。记者今日(11月29日)从文化公园获悉,本周末开始将迎来羊城菊会的最佳观赏期,针对菊花盛开情况,羊城菊会预计会延期到十二月上旬。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羊城菊会以“菊赞新时代”为主题,展出菊花主题景组18座,艺植造型菊70座、扎作造型菊40 座,品种菊近500种,大立菊、悬崖菊、盆景菊、树菊等艺菊 500多盆,各类时花、地被菊、盆菊近30000 盆。近年来,随着羊城菊会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开幕至今游客总数已超30万人次,充分展示出羊城市民对菊花的喜爱。 

本周末开始将迎来羊城菊会的最佳观赏期。据悉,菊花一般会在温差变化大的情况下加速盛放。随着近期广州冷暖交替,使得菊花大面积怒放。现时,文化公园内的大部分树菊、品种菊、大立菊已进入全面怒放状态,而扎作菊制作而成的主题景组也逐渐开始盛放,预计会在本周周末进入最佳观赏期。整个文化公园被错落有致的菊花所包围,菊香萦绕,一步一景,游客们穿行在花的海洋里,尽享菊韵花香。尤其是菊会亮点之一的七彩大立菊、三层黄金大立菊,也已开始怒放,效果十分惊艳。 

据了解到,本次菊会初定的展期为11月16日至12月1日,但由于天气原因,到菊展结束时部分菊花还未完全盛开。因此,文化公园会视花况适当将菊展延期,估计会延至12月上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