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惦记”老东家 前员工“顺走”千余斤铝材
2019-11-28 20:34: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顾国康 张毅涛)前员工离职后“惦记”老东家,半夜闯入工地运走1200余斤铝材。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利用智慧新警务破获一起盗窃建筑铝材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全部被盗铝材。

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10月21日上午,增城警方接到事主贡先生报警,称当天6时30分许在增江街一工地发现被盗窃了114块铝板,重约1200余斤,损失价值约49000元。接报警后,增江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场调查,利用智慧新侦查分析排查可疑车辆和人员。

经过研判分析,警方最终锁定了一辆网约货车,该车辆于当天凌晨4时许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于当天找到该货车的司机。根据该司机陈述,当天,一名自称是该工地员工的男子通过网约车平台找到他,让他运送一批铝材到黄埔区一废旧金属收购厂。运送过程中,该男子开着一辆白色小车紧随其后。

得知失窃铝材的下落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至该收购厂,并找到老板曾某(女,27岁)。刚开始,曾某不承认最近有收购过铝材,拒不配合警方调查。民警当即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开展法制宣传。曾某随后交代,当天7时许,她从一男子处收购了1200余斤的全新铝材,现已倒卖至佛山市。民警马不停蹄赶赴佛山,顺利将该批铝材全数追回。

在追缴赃物的同时,民警重新梳理手中的线索,终于锁定嫌疑人的作案车辆,掌握嫌疑人的身份信息。10月23日,办案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在天河区将嫌疑人林某(男,30岁)抓获归案。

据林某交代,其曾在该工地工作,熟悉工地的材料摆放和值班看守等情况。当晚,他途经该工地时心生歪念,竟打起工地上一批铝材的主意。他通过网约货车平台找来一辆货车,向司机谎称自己是工地员工,需要处理这批铝材,随后以6100元的价格,把铝材转卖给金属收购厂。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和林某均已被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