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六堡茶来广州了!
2019-11-28 19:4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六堡茶又来了。日前,六堡茶行销全球2019广州站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专家访谈

据介绍,梧州的好山好水孕育了梧州好茶——六堡茶。六堡茶的消暑祛湿、明目清心、帮助消化等功效深受两广人民喜爱,清代因为交通便捷通过珠江水系远销东南亚,造就了“茶船古道”的独特传奇。近年来,梧州市紧紧围绕打造百亿元茶产业战略目标,大力扶持六堡茶产业,2019年专门制定了《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梧州与广州同根同源,也是六堡茶走向世界的重要节点,广东茶叶流通量占据全国第一,是中国的茶叶集散地,广东发达的展览也为六堡茶推广起到了重要宣传作用。

在专家访谈会上,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王登良表示,梧州六堡茶是历史名茶,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独特的加工工艺、优质的品种等众多因素造就了六堡茶独具特色的品质特点。现在梧州六堡茶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就是对六堡茶品质的认可。

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表示,自己在多年以前就已经关注到六堡茶,并且十分喜欢六堡茶,在自己收藏的近万吨茶叶中,已有1000吨左右的六堡茶。六堡茶作为著名的黑茶,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出色的品质,其收藏价值目前也得到业界的肯定,目前六堡茶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前景可期。

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副会长卢树勋说,梧州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大湾区,现在国内经济大环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六堡茶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遇。梧州六堡茶现在具备“天时地利”的优势,只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并喜欢六堡茶,将会迎来一个爆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