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主题服务日 民政服务机构现场摆摊答疑
2019-11-28 19:4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现场的图片展板,一目了然,容易理解,对我们办理各种民政业务提供了清晰指引。”11月29日,“民生润民心,民心念党恩”——荔湾区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服务日在荔湾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现场设置了圆桌交流微论坛以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街坊们解答了各类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民政服务。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法治民政、服务型民政建设,提高服务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宣传民政政策法规,展示民政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提升民政公共服务能力。活动启动仪式上,荔湾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致辞,介绍荔湾民政工作成效,提出荔湾民政发展方向和目标。启动仪式结束后,荔湾区政府以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与民政领域基层代表进行了圆桌交流微论坛。论坛围绕“社区一天24小时,你如何度过?”“社区居民协商如何开展、社区微改造”“旧楼加装电梯怎样进行”“党员与志愿服务怎样融合”“长者大饭堂如何优化”“‘家政+养老’怎样深化”“社区“智”治如何提升”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除了圆桌交流微论坛以外,现场活动还设置了咨询台,区民政局各业务科室、各街道社工站、区内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在现场为群众提供民政业务咨询,开展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婚姻登记等政策解答,进行扫黑除恶、禁毒、综合治理等政策宣传,各街道社工站现场为到场群众提供社工服务,进行现场办公。记者现场看到,党员志愿者们也成为宣传小天使,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介绍民政工作职能、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开展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大民政”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