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齐参与!荔湾7支群防共治队伍齐亮相
2019-11-28 17:44: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苏剑记)11月28日上午,由荔湾区委政法委、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主办的以“广州街坊齐参与·平安荔湾共建设”为主题的群防共治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陈家祠广场举行。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活动现场,推介了“广州街坊·西关达人”荔湾区7支群防共治队伍品牌,他们分别是石围塘街“如意平安骑队”、华林街“十铺联防”、昌华街“昌华前哨”、逢源街“逢源人家”、岭南街“家在岭南”、沙面街“党群志愿巡逻队”、茶滘街“茶滘卫士”。现场介绍了七支队伍的发展、人气、活跃度情况,市、区平安促进会向专家团队颁发聘书共建平安,并由市、区有关领导嘉宾对最佳人气和最具活跃度前三位的群防共治队伍品牌颁发证书。荔湾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卞勇表示,每一位公民应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携手共建平安家园、共治平安事务、共享平安成果,让老城区焕发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光彩。

记者看到,舞台演出还通过小品、歌舞等形式讲述平安建设内容,宣传防诈骗等知识,向在场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0多个与群众日常生活权益密切相关的部门,现场摆放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热情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对于群众提出的抚养、邻里纠纷、产品质量、法律援助、食品卫生等问题,金花街现场设置了禁毒反邪宣传摊位,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健康生活,提升平安建设群众知晓度,共建平安荔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