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增持利好 红宇新材打开跌停
2019-11-28 16: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诗柳)自披露收购预案后,红宇新材11月20日复牌至今已连续6个交易日跌停。昨日晚间,红宇新材披露股东增持公告,开盘跌停之后股价快速回暖,截至午间收盘跌幅收窄至0.82%。

11月19日晚间,红宇新材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铂晖科技、酷赛投资合计持有的铂睿智恒75%股权,交易金额暂为6.31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从原有的工业节能行业扩展至移动互联网行业。

不过,此次收购对铂睿智恒100%股权的预评估值为8.46亿元,较 2019 年 7 月 31 日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 8087.80 万元增值 76512.20 万元,评估增值率为946.01%。与此同时,红宇新材正面临着暂停上市风险。由于公司在2017年、2018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均为亏损。按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若上市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也就是说如果红宇新材2019年净利润继续亏损将可能被暂停股票上市。

11月20开盘复牌后,红宇新材接连遭遇6个跌停。昨日晚间,红宇新材发出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红宇新材透露,公司股东任立军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增持公司股份40万股,且计划自2019年11月28日起10个交易日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今日早盘,红宇新材股价跌停,但随后快速拉升。截至午间收盘,跌幅为0.82%,报收7.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