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涌上有人落水,他们奋力相救
2019-11-28 17:14: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11月2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沙河涌军区泳场段有人落水,整个人都快被水淹没了。幸好,正在附近进行环卫作业的环卫工人雷诗仁、王余生赶了过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相救,终于将落水者送上120救护车,送院作进一步救治。

“再晚一分钟,估计她就沉下去了。”日前,记者回访了这两位救人一命的雷诗仁和王余生,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他们仍然感到后怕。

他们介绍说,当时,他们俩驾着环卫作业船正从沙河涌往上游前行,在军区泳场段,看到有个人在水里挣扎,因为当天的水闸没有开,沙河涌里的水大概有2米深,而那个人都快被水淹没了,只看到半个头露在水面上了,情况十分危急。

危急时刻,雷诗仁、王余生两个人都没来得及商量一句,就默契地把船靠了过去,迅速地抓住了落水者的手。他们一边要控制好作业船,一边又要将落水者往船上拉。由于落水者体型较胖,加上当时落水者已昏迷,雷诗仁、王余生两人拉了许久也没能把她拉上船来。“当时岸上的有人都说救不了”,但雷诗仁和王余生没有放弃,一次次努力,试图将她拉到船上来。

两个人都拉得实在是没力气了,他们就将落水者的手捆在船沿上,慢慢地将她带至岸边的一处平台上,找到固定的支撑点,他们将人靠在平台上再用力将她移到船上。而此时,岸边的人也拨打了120和110、119等,救护车、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都来到了现场。在靠岸后,消防人员等各方人员一起合力将落水者抬上了救护车,送院作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雷诗仁和王余生都是湖南衡阳人,雷诗仁今年63岁,王余生今年58岁,都是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做保洁多年了,其中,雷诗仁在沙河涌做保洁已经有10年之久了,先后救了3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