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叶问4》是最后一部功夫片
2019-11-27 21: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叶问》系列拍到第四部,甄子丹确定这是自己最后一部功夫片。27日,《叶问4》在京举行发布会。甄子丹也表示,从第一部到最后一部,“叶问”这部戏,也伴随了自己的成长,也是迄今为止自己最满意的功夫片,他也希望在这个领域的探索告一段落,希望最后一部《叶问4》能给观众留下美好回忆。本集故事有不少叶问和李小龙的师徒戏份,甄子丹就对《好莱坞往事》昆汀对李小龙的描写发表看法,称“吐槽、贬低是不尊重(的做法)。”

甄子丹拥抱《叶问》系列经典道具木人桩。

吴樾称甄子丹“儿时偶像”    

赞叹他出拳太快自己内心慌乱

此前有消息称《叶问》系列完结篇也将是甄子丹最后一部纯功夫片,引起广大网友和影迷的关注与热议。在《叶问4》发布会上,甄子丹也亲自证实了这个消息。甄子丹表示:“我拍了三十多年电影,第一部电影是功夫片,希望这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甄子丹还说十年演了四部《叶问》,很荣幸因为这个角色获得观众喜爱跟市场认可,“但是我作为演员必须要不断往前走,这才是演戏最大的意义。感谢《叶问》系列,我希望这一集可以来一个美好的句号,而我会在演员之路上继续探索。”

作为片里的“动作担当”,甄子丹、吴樾、高战三人在发布会分享了彼此的角色关系。在片里中华总会会长万宗华对叶问从刚开始的刁难,到后来的并肩作战,体现了深刻的民族大义。饰演万宗华的吴樾表示自己是《叶问》系列的资深影迷,并笑称能跟“儿时偶像”甄子丹合作非常高兴,出演这部经典之作是他演艺生涯重要的转折点。此外,甄子丹和吴樾还解读了两人对决中“快慢对垒”、“单手切磋”等诸多看点,吴樾坦言在拍摄过程中,对甄子丹“一秒打七拳”的出拳速度之快深有体会,并直言“看到拳头在眼前到处飞很慌乱”。

甄子丹吴樾重现电影中咏春大战太极的姿势。

陈国坤现场“拜师”   

重现叶问李小龙“师徒同框”

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陈国坤百分百还原李小龙在空手道大会打飞对手的震撼一幕,让不少观众惊呼“太像了”。据悉,《叶问4》里,叶问和李小龙首度在美国“同框”,师徒两人联合在旧金山大显身手,将让观众看到中国功夫如何影响世界。

甄子丹在发布会分享了自己与李小龙的“不解之缘”,一方面,李小龙启发了他走上练武之路,另一方面,他又在电影里塑造了李小龙的师父,无论是现实还是银幕,甄子丹都有着很深的“李小龙情结”。而因外形与李小龙相似,陈国坤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这位传奇人物。在《叶问3》时,他饰演的李小龙就曾有短暂亮相,此次与甄子丹再续银幕师徒缘分,为了弥补影片中没有“拜师”情节的遗憾,两人在发布会进行了“拜师仪式”,陈国坤不仅向甄子丹送上敬师茶,还按照真实照片,与“叶师父”再现了叶问和李小龙推手的经典时刻。

活动中被问到对《好莱坞往事》里李小龙形象描写一事,甄子丹表示自己不认识昆汀本人,所以对他本人不做评价,虽然没看过《好莱坞往事》,但认为昆汀在他的电影中对李小龙的吐槽、贬低是不尊重的。在《叶问4》中再次饰演李小龙的陈国坤也认为“(昆汀做法)有点小不尊重”。

《叶问4》将于12月20日在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