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冢OG”广州跨年,有没有你爬过的“墙头” ?
2019-11-27 18:3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风靡全日本的宝冢歌剧团OG要在广州跨年,这一消息让不少“宝冢粉惊呼不得了。但凡懂一点音乐剧的朋友,都不会没听过“宝冢”,但凡了解宝冢的朋友,心中一定都有一个“宝冢男役”的墙头。20191231日至202012日,宝冢歌剧团OG就将登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高岭吹雪、麻乃佳世和舞风莉萝三位原宝冢顶级明星(TOP),以及在团时人气同样很高且实力过硬的青山雪菜和椿火吕花等23位演员将陪伴羊城观众跨年。

男役TOP如同粉丝的“毒药”

风靡日本的百年宝冢歌剧团,最大特色就是整个剧团都由未婚女性组成,歌剧中的男性角色都由女孩来扮演,就是我们常听到的“男役”,对应的还有“娘役”。

宝冢音乐剧精于场面,精致的妆容,华美的服饰,绚丽的灯光和壮丽的交响乐效果让现场十分震撼,基本每一个第一次接触宝冢音乐剧的人都会为之惊讶。

另一方面则是被男役魅力撩倒,“宝冢男役”对女粉丝来说,是绝对的“致命毒药”。“TOP男役”饰演着完美无缺的男性形象:帅气多金、有勇有谋、身姿挺拔、浪漫深情,或为世家贵公子,或为风流大英雄。在舞台上,他们是女性的梦中情人,绚丽的舞台和浪漫至极的台词吸引着她们进入这个梦幻世界,有网友就笑称“全世界最帅的女孩都出自宝冢”。

每个TOP都是一代神话,除了激烈的竞争、痛苦的训练,能否爬上TOP还要凭个人的天赋、观众人气还有上层的器重程度,一般至少需要10-15年,被称为“宝冢传奇“的天海祐希也用了足足7年才爬上TOP的宝座。

“宝冢OG”集结经典阵容

因为剧团成员限未婚女性,相当多的团员会因为结婚或是准备结婚退团,基于个人未来规划而退团的团员亦不在少数,这些退团的团员就称为宝冢OG(old generation)。近年来宝冢歌剧团有名的OG有大地真央、黑木瞳、天海祐希、麻乃佳世、檀丽、濑奈纯等。

此次将来广州演出的,将有三位TOP。前雪组男役TOP高岭吹雪,被粉丝称为“高岭爹”“魔王爹”或“颜王”。前月组娘役TOP麻乃佳世,曾是知名演员天海祐希的搭档,“天麻”CP至今仍是众多宝冢粉的入坑必备。前雪组娘役TOP舞风莉萝,曾是唱跳演俱佳的实力男TOP朝海光的搭档,两人均为水平很高的舞者,是配合度极高的名CP。

据悉,此次为宝冢OG中国巡演将首次带来完整剧目演出,并承袭宝冢一贯的风格:上半场演出完整的剧目《剑与爱的光芒-爱着拿破仑的女人们》,下半场则是经典的歌舞秀。除了三位TOP,巡演还将有另20名精选的宝冢歌剧团OG演员,演员跨层较大,有60后也有90后,她们将一同尽展百年宝冢的迷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