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忠芳母子585亿元登教育企业家榜首
2019-11-27 18:02: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127日,胡润研究院联合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2019胡润百学·教育企业家榜》。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教育企业家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教育领域的财富。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815日。

根据该榜单显示,中公教育的鲁忠芳李永新母子以585亿元新上榜成为中国教育领域新首富,其联合创始人王振东以150亿元新上榜进入前五;好未来张邦鑫和新东方俞敏洪在教育领域财富都比去年上涨三成左右,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资料显示,中公教育今年1月成功完成借壳上市,目前市值超过1200亿元。中公教育核心业务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等公职类招录考试培训,拥有880家直营分部和学习中心,年培训学员超过230万人。其联合创始人王振东也以150亿元财富登上榜单进入前五。

记者注意到,上榜的上市教育企业中,市值过百亿的有8家,比去年多1家。好未来以1850亿市值位列榜首,新东方以1330亿位居第二,新晋上榜教育企业中公教育以1220亿排名第三。近七成教育企业家选择上市,且境外上市比例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