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章荣获全球杰出华人“终身成就奖”
2019-11-26 21:17: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11月23日,由香港亚太第一卫视OneTV与杰出华人文化促进会联合、全球杰出华人协会、中国文献出版社、杰出华人杂志社联手共同主办的“2019全球杰出华人高峰会•论坛暨颁奖盛典活动”在香港嘉里酒店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原全国政协委员蔡德河、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馆名誉馆员黎明、佳宁娜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介钦等18人获颁第四届“全球杰出华人奖”殊荣。当代书法大家沈鹏以及被誉为“岭南画派山水新高度”的陈金章获颁“终身成就奖”。



据介绍,“全球杰出华人奖”于2011年首创,旨在公开表扬全球对社会、经济、文化、科研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华人和杰出青年,在大中华区负有盛名。2011年、2014年、2016年,“诺奖得主”杨振宁、“爱国典范”曾宪梓、“佛学泰斗”星云、“艺术大师”欧豪年、“大学校长”潘宗光、“华商领袖”陈友信等人,先后荣获“全球杰出华人奖”荣誉。

当天下午,《中华情・全球华人名家书画国际巡回展》启动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