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未来独角兽50强”企业加入黄埔生物圈
2019-11-26 17:18: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黄嘉庆 欧志斌 范敏玲)11月26日,思派集团大健康总部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开业。思派集团是专门从事临床肿瘤和重疾领域的医学和医疗综合服务平台,被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球未来独角兽50强”企业。思派集团将与百济神州等一系列已入驻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国际一流生物医疗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发展壮大该区的生物产业圈。

思派集团思派集团于2014年成立,是由全球五大基金公司之一的富达集团旗下基金与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基金联合投资的公司,定位为中国临床肿瘤和重疾领域专业医学和医疗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生物医疗产业核心区。目前全区已经聚集生物医疗企业超过1000家,约占广州市60%,形成了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精准医疗、体外诊断、检验检测等六大核心产业。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加速抢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制高点,已引进超过50家国际或国内顶尖生物医疗企业。思派大健康总部落户的官洲生命科学创新中心,近期就迎来了默克广东创新中心等跨国巨头。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高水平推进生物聚集区建设,有望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单克隆抗体类生物药生产基地,成为汇集单抗、双抗、细胞治疗等多种抗肿瘤先端技术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