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售业主降价放售 大幅降价个案占比现年内最高
2019-11-26 16:0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广州二手楼市成交胶着,成交周期的延长,令急于“卖一”的置换型业主不得不根据看房情况调低售价。据合富置业最新提供的数据显示,降价幅度超过5%的大幅降价成交个案占比,现时达到年内的最高位,接近3成个案的最终成交价比最初放盘价大幅下降5%以上的。

从各月大幅降价成交占比走势来看,2月和6月大幅降价个案较少,占比仅为7%和16%。进入下半年开始,随着业主心态的变化,大幅降价成交个案的占比明显增加,降幅超5%的成交个案占比基本保持在两成多的水平。

数据显示,近期广州二手房市场基本都以降价成交为主。业主往往会视乎房源的看房情况而调整价格,如果放盘较长一段时间都卖不出又急着卖的业主,则大多会主动降价。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比市场价便宜10%左右的房源相对较为容易出售。据以往的市场行情,年底往往会有一些因业主资金周转而急售的房源放出,价格一般会比市场价低,但这些房源往往分布较为分散而且在交易条款、付款条件等方面业主都会有一些特别的要求,有意入手的买家需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