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手机丢失一周 公交站长保管归还
2019-11-26 16:0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终于等到你了……”11月23日,将一部遗失一个星期左右的手机交还给失主黎小姐后,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84线动物园公交总站站长李清岭开心地说道。

通讯员供图

事情还得从11月17日说起。当天,黎小姐在天河区植物园站乘坐84线公交车去转长途大巴回老家。不料,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黎小姐只顾着赶路,手机从口袋掉落在车厢地面上而全然不知。

当车辆到达动物园总站,当班车长罗金祥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这台手机,并把它交给站长李清岭妥善保管,寻找失主。而另一边,黎小姐直到坐上回家的班车后,才发现手机丢失了,好在她共有2部手机。随后,她马上拨打自己丢失的那部手机号码。得知来电者正是失主,李清岭便告知她可到动物园总站领回。然而,当时黎小姐已经在回家的路上。因此。黎小姐只能委托李清岭帮她先保管好手机,等老家事情处理完,回广州再过去领回手机。

就这样,李清岭为失主妥善保管手机长达一星期,直到23日终于等来手机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