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自燃,车长助灭火并协助学生到校
2019-11-25 21:10: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梁碧燕)11月20日早上7:30,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南沙巴士的南沙13路车停靠在南沙小学公交站,车上下来一对母子,母子俩连声对司机表谢意。本非途经该车站的公交车,居然进站下客,莫非是不按线路行驶?原来,当天路边电动车自燃,公交车长助灭火并协助学生到校才偏离了路线。



事发当天早上,一名母亲正骑着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去,行驶至到深湾村路口附近的时候,电动自行车突然冒起黑烟并且出现起火的现象,该名母亲马上抱着孩子弃车而逃。火势迅速蔓延,很快就包围了整个电动自行车。惊慌失措的母子俩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愣着站在路旁,途经的车辆也没有停下来提供协助。

此时,由珠电停车场开往水牛头站的南沙巴士13路行驶至此处,公交车长黎锡洪在远处已看见路边冒起的浓烟和火光。黎车长把车辆往前开,原来是一辆电动自行车在燃烧。见状,黎车长马上靠边停车,迅速提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向了电动自行车,明火很快被扑灭。该母子俩连声感谢黎车长的帮忙。

黎车长见孩子背着书包,问道:“现在你车已经烧了,这附近要等好久才有公交车经过的,孩子应该急着上学吧,要不,我送你们到学校吧”。母子听到后,又是对黎车长的连声感谢。上车后,这名母亲很自觉地投币,但发现没有带钱包,又不懂使用微信支付,黎车长说:“不用付款啦,我还没到营运的时间,不收费的。”这时,这名母亲说:“这样不好吧,不会影响你工作吗?”黎车长说:“不会的,放心。”

就这样,大约10分钟后,黎车长把这母子俩送到南沙小学前的公交站,母子俩下车时,仍不断对黎车长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随后黎车长继续投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