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开珠宝店 骗网恋女子送花篮
2019-11-25 21:10: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顾国康 张毅涛)在婚恋网站注册账号,专门向丧偶或离异女士下手,以新店开张为由诱骗事主“送花篮”,从而诈骗钱财。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利用智慧新侦查捣毁一婚恋交友诈骗团伙,现场缴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11月5日,增城警方接到上级部门发来的线索,反映一外地女子在某婚恋网站交友时遭到“送花篮”式诈骗,经调查,诈骗嫌疑人很有可能藏匿在增城区。增城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启动智慧新侦查机制,对相关情况进行梳理研判,开展排查走访,很快就锁定了该诈骗团伙的藏身位置。

11月10日,增城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对该团伙开展收网行动。当天下午,民警在荔城街新园路一居民楼内,抓获以欧阳某(男,38岁)为首的4名团伙成员,现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10月,欧阳某纠合几名无业的老乡开始实施诈骗。他们在各大相亲网站注册账号,冒充成一名丧偶的中年成功人士,在平台上寻找一些离异或丧偶的女士。从聊生活、谈感情开始,最后聊到谈男女朋友,等对方信任自己的时候,就谎称自己准备开一家新的珠宝店,希望对方送一些花篮等礼品表示祝贺。

因为犯罪嫌疑人找的事主都是外地的,对方不方便过来也无法核实情况,在聊天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就会给对方一个花店老板的电话。这个同样由犯罪嫌疑人冒充的老板就会诱导事主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花篮、发财树等礼品,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目前,欧阳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