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市太极拳精英邀请赛落幕
2019-11-25 13:2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1月23日,由广州市太极拳协会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太极拳精英邀请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除广州市外,活动首次邀请有惠州市、云浮市、肇庆市、新兴县、佛山顺德区等兄弟市县派代表队参加,53个参赛队伍超过600人在本周末展开了激烈角逐。

2019年广州市太极拳精英邀请赛现场。

各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太极刀、太极枪、武当佛尘和太极步法等48个集体项目和775项个人项目在活动现场轮番上演,规定套路和传统套路各有特色,其中含蓄内敛、连绵不断、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表演吸引了大批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市民驻足观赏。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由雷福军,李智,王业华,梁少洁等人活得一等奖。

孩子们表演太极拳。

据介绍,广州市太极拳协会自1975年成立至今已40余载,通过每年举办各类太极拳活动,包括体育节太极拳精英展演活动、广府文化节太极拳表演、新春拳艺表演大会、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等活动,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太极拳运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健身活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