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坐错车 公交人照顾导乘送回家
2019-11-25 13:2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1121日,广州黄埔严田村李伯外出时乘坐公交车坐错方向迷路了。幸好有热心公交人照顾并导乘,联系其家属到目的地接回李伯。

11月21日下午,86岁的李伯在严田村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74线公交车,本来想去南岗总站的,不料却坐到了374线另一边总站(黄埔体育中心总站)。

8旬老人坐错车,公交人热心照顾。通讯员供图

当车辆到达黄埔体育中心总站,当班车长支夫贵发现李伯眉头紧锁,望着窗外不敢下车。经了解后得知,原来李伯坐错方向了。随后,支夫贵扶着李伯到站长室休息,在场的432线车长罗海超见状,也过来帮忙照顾李伯,并与李伯沟通了解情况。当班站长钟演姗为李伯递上温开水解渴。

考虑到李伯已经86岁高龄,刚才坐车到总站已经比较疲惫,大家便建议李伯先回家休息。随后并委托即将发车的374线车长陆振辉负责把李伯送到严田村站,并联系了李伯的家人到站点接回李伯。

     当接到李伯后,李伯的家人对陆振辉多番感谢,感谢公交人员对李伯的热心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