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广州首家门店正式开设
2019-11-24 17:33: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玫)近日,迅销集团旗下的GU(极优)品牌宣布华南地区首家门店——GU广州维多利广场店于22日开业记者了解到,这也是GU继在上海和苏州开设9家分店后,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10家分店。扩展海外市场,是GU从今年起的一大紧要任务。记者从GU方面获悉,目前,GU80%的销量还在日本国内。自2006年创立以来,到2018年,GU在海外市场的门店数量为14家。可直到今年8月份,GU在海外的门店数量已增长至50家,其中大多数新门店落户在亚洲。接下来,中国市场、尤其是华南市场将成为GU重点发力的区域。

GU热门合作款产品

说起GU,不得不提同在迅销集团的“兄弟品牌”优衣库。自1984年推出优衣库以来,迅销集团在全球陆续推出“GU”、“THEORY”等品牌,并通过从原料采购到企划、生产、销售等流程实现一体化。由于设计风格、价格相似,包括渠道的铺设都“如出一辙”,因此优衣库和GU两者在市面中一直存在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如今,品牌计划大举开拓中国市场,两者是否能避免同质化竞争,也成为行业重点关注的方向。

 

对此,GU(极优)董事长兼总经理柚木治表示,GU的定位则是通过高性价比的价格,将全球前端的流行趋势呈现给消费者。自2006年诞生以来,GU的发展归功于品牌陆续推出的高人气商品,比如2009年春夏季以低价初次亮相的“990日元牛仔裤”,2015年推出的“阔腿七分裤”,2016年推出的“阔腿裤”进化版“裙裤”,2017年推出引领中性风潮流的宽松夹克和阔腿裤以及2018年贴合大众流行趋势的宽松卫衣和宽松针织衫等等。

以2018年的宽松针织衫、卫衣为例,推出后的销量达到数百万件。据柚木治介绍,GU在2019财政年度(截至当年8月底止)营业额高达2,387亿日元,营业利益同比跃增139.2%,创造了历史新高佳绩,推升迅销集团业绩,稳步成长为集团的第二支柱品牌。

 

“优衣库的服饰产品多以羊绒材料为主,而GU则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当季流行色彩的服饰,主打‘快餐式’消费的快时尚定位。我们希望消费者在优衣库和GU购买的衣服,两者能够搭配使用。而除了日常服饰,GU还会为消费者打造周末休息、工作跟居家等场景的服饰,希望能将产品实现全方位覆盖。”柚木治说道。

 

记者在GU广州新门店内发现,以一件T恤为例,价格会比优衣库的客单价便宜20-30元,而门店内价格最高的单品为799元。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GU广州维多利广场新门店的开设,此次GU带来了中国知名形象IP的广州限定合作款商品。从11月22日起,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博人传、哈利波特、中国知名形象IP等合作款商品将在广州新门店进行全球首发。其中,GU还为广州市场特设“微信表情包主题”的合作款,该产品目前只在广州门店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