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首届互联网企业活力跑”在海珠湿地举行
2019-11-24 08: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11月23日上午,由广州市委网信办、海珠区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广州市首届互联网企业活力跑活动在海珠湿地举办,吸引来自广州市40家互联网企业和自媒体平台的500多名青春跑者参与。


500多名青春跑者参与

据悉,本次活力跑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团队竞跑的形式,团结引领广大互联网企业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在互联网领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展示良好形象,一起为营造风清气朗网络空间担一份责、尽一份力。来自党政机关、互联网企业、自媒体的代表及市民群众共同参加了活力跑活动,各团队密切配合,共同将热情、使命和责任接力传承。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500多名青春跑者在起跑线前争先出发。本次活力跑活动为了将学习教育、媒体娱乐、生活时尚结合起来,分别设置了“学习强国”“一颗红心向党”“垃圾分类新时尚”三个打卡点,各团队通过集体宣读营造清朗空间倡议书,参加主题教育闯关答题、随途摄录红色VLOG、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多角度展现了新时代互联网工作者不忘网络强国初心、牢记网安天下使命、争做网络空间捍卫者的忠诚信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还创新融入了高科技元素,由海珠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制的新时代文明使者机器人“小智”在起跑点闪亮登场,带头领跑,通过图文展示和语音交互系统传播文明新风尚,引来了众多参与者驻足观摩并与其交流互动。据悉,该机器人基于科大讯飞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凭借自然化、情感化的语音交互,秉承“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城市”的设计理念,通过大数据平台融入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党建业务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以科技感十足和极具互动性的展现形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更加深入人心。


共同发出倡议 共同维护网络家园

活动上,互联网企业及自媒体代表还发出倡议,呼吁全市互联网企业切实增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治网、管网、用网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网络家园的和谐安宁和秩序之美,共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据海珠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珠区正处良好发展机遇期,海珠创新岛的显示度持续增强,特别是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建设发展非常迅猛,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小米、唯品会、国美等一批知名互联网龙头企业已经相继落户。在今年1月,该区成立了广州首个区级别互联网行业党委,着力抓好腾讯、科大讯飞、今日头条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党建工作覆盖,以点带面推动其他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为海珠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打造“两个重要窗口”的一颗明珠奠定坚实的政治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