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杨鼎新喜获5连胜
2019-11-24 10: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11月23日,第21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第二局比赛在韩国釜山进行,杨鼎新执白310手1目半战胜韩国棋手李东勋,取得一波五连胜锁定下届参赛权。同时,杨鼎新的连胜奖金积累至3000万韩元(约合17.9万人民币)。

杨鼎新是首次出战农心杯,作为中国先锋上来就一波四连胜,战胜元晟溱、山下敬吾、金志锡和一力辽。本轮杨鼎新的对手是李东勋,杨鼎新此前与其有过六次交手,三胜三负平分秋色。与初次参加的农心杯的杨鼎新不同,李东勋曾有过两次参赛经验,可惜一局未胜。经由猜先本局杨鼎新执白,这是他在本届农心杯首次放下黑棋。

前半盘白棋掌握主动权,黑棋在下边主动挑起战火,但之后行棋效率不高,白棋借势走厚。黑棋打劫时机选择错误,给了白棋运作自身的机会。结果白棋有来有往,在局势大好的情况下开劫,消劫后双方形势接近,白棋小有优势。棋局变细,好在棋盘上可以做文章的地方已经无几。杨鼎新稳住局面,以1.5目的优势胜出。

农心杯第二阶段第三局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13时进行,杨鼎新继续守擂,日方副帅攻擂。根据规则,本届农心杯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为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8万)。此前20届,韩国夺冠12次、中国7次、日本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