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深化文旅合作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2019-11-23 17:56: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11月22日,2019两广城市旅游合作(惠州)联席会议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本次会议“以深化两广文化旅游合作,携手对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交流探讨粤港澳大湾区与两广文化、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及合作模式,推介两广城市旅游线路产品,为两广城市旅游合作单位洽谈签约创造平台。会议共有来自粤桂两省区旅游委(局)、两广各地市政府负责人、旅游委(局)以及旅游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出席。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两广旅游文化合作迎来新机遇,衷心希望两广文化和旅游业界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落实两省区《文化和旅游合作发展框架协议》,进一步提升交流合作水平,加强两广之间的互动互通,建立与港澳之间的交流平台,继续在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上加快对接互融、在文旅产业发展和扶贫协作上拓展合作领域和交流平台、在旅游市场营销和“一程多站”精品线路中深化区域合作和品牌打造、在文化服务领域和文艺创作加强交流合作、在市场监管中综合发力施策,进一步提高两省区合作的实效。

会议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也表示,广西正抢抓机遇,把“东融”作为开放合作的优先方向,积极对接融入大湾区,协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将广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延伸区,将会以此次两广联席会议为契机,深入挖掘粤桂特有的岭南文化、客家文化、海洋文化等,加强两地在戏曲文艺演出、文物保护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旅游线路开发、文创产品研发、品牌宣传推广、旅游扶贫协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对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共同促进广西和粤港澳四地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大跨越。

会议通过了关于将组织名称修改为“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的倡议,两省区文化和旅游厅签署了文化和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为推动两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旅游行业及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会议期间,来自广东的专家学者吴志才、刘伟及惠州市、佛山市有关文化旅游企业,河池市、梧州市、广西旅发集团各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表了对于两广旅游文化的研究硕果以及对两广城市合作的发展未来的展望。此外,会议还进行了会旗交接,确定了2020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在广西梧州市举办。

会旗交接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