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查、指尖办!“黄埔兑现通”微信小程序上线
2019-11-22 22:18: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黄于穗 万丽)11月22日,记者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获悉,该区“黄埔兑现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今后,企业通过这个智能兑现平台,即可实现足不出户“掌上查、指尖办”,了解政策发布,进行信息查询,并在线申报政策兑现事项。

“黄埔兑现通”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上线,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践行“企业有呼、政府必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此举将不断完善政策兑现服务生态,提升政策兑现服务质效,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黄埔兑现通”集合了微信小程序的强大应用功能,包含“政策库”“指南库”“进度查询”“在线申请”等四大功能板块,在政策归集和精准匹配、申报提醒和移动申报、跟踪查询和办件汇总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天候贴身服务,成为集政策发布、信息查询和在线申报于一体的智能兑现平台,将会极大方便企业,帮助企业足不出户“掌上查、指尖办”。

据了解,2016年4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率先在全国打响政策兑现改革品牌,提供政策兑现“一门式”办理服务,所有政策兑现事项实行“一口受理、内部流转、集成服务、限时办结”,最长办理时限一般不超过34个工作日。截止目前,全区共累计完成27000余笔兑现资金拨付,通过真金白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超200亿元,共有5000多家企业受惠,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今年初,“一门办理、限时办结”的服务模式在广州市复制推广。

自该区开展政策兑现改革以来,包括网上系统、公众号、服务窗口、电话热线、邮箱在内的政策兑现“五合一”服务平台已经形成并逐年优化。为进一步兑现“为企业提供全国一流政策兑现服务”的承诺,该区不断深挖内部潜力,持续改进和再造流程,大力精简证明材料,持续推出服务新举措,创造了全国政策兑现服务新标准。截至目前,一半以上事项“一次也不跑”和“最多只跑一次”,在政策兑现业务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一切为了企业”成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服务承诺。此次该区乘势推出政策兑现微信小程序——“黄埔兑现通”,是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提升信息化水平的有力举措。另据了解,今年4月22日,该区发出全国首张通过“区块链+AI”平台办理的企业营业执照。申请人在微信小程序上一次录入、一次申办,扫码即可一键开办公司,率先开启了“全天候、零见面、一键办”的企业开办服务新模式,申办时间大幅减少,企业开办更加便利。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2018年6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获批成为广东省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今年8月,又获得21世纪经济研究院评为营商环境指数第一,位列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之首。目前该区正在全力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被誉为“企业和人才离成功最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