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超市债权另有其人,太阳新天地第四次易主又生变故
2019-11-21 17:5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烫手山芋”太阳新天地第四次寻求“接盘侠”之路再生变故,项目的车位、超市债权均另有其人,且对方不同意整体处置或要求单独以物抵债。11月15日,广州太阳新天地在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挂牌以18.08亿元转让项目逾30.41亿元债权。虽然转让期到11月22日结束,但有知情人士20日向信息时报记者透露,与之前的变卖房产、车位不同,此次仅为转让债权,加上转让门槛居高不下,恐更难找到 “接盘侠”。


太阳新天地。信息时报记者 张柳静 摄


据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官网显示,太阳新天地物业的本次告示由华骏实业的债权人之一兴业银行挂牌发出,委托方为五矿国际信托。现太阳新天地物业第四次告示是以转让华骏公司的债权方式,标的金额低至18.08亿。但从告示来看,本次竞标还是有一定的门槛:首先18.08亿需一次性付清;其次从前几次流拍的保证金1亿多设置为5亿。

更棘手的是,该项目530个车位及B1 层的超市债权均不属于五矿国际。记者了解到,营口银行及北方信托原对太阳新天地的530个车位享有抵押权,现已将上述债权转让给处理不良资产的公司。上述知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营口银行及北方信托不同意法院整体处置太阳新天地,应单独处理其享受优先受偿权的530个车位,并表示可以用530个车位抵偿债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营口银行及北方信托不同意整体处置或要求单独以物抵债,那么此次受让五矿信托对华骏公司债权的一方,可能无法取得太阳新天地商场整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