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要求暂缓国内球员转会签约
2019-11-21 17:1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中超联赛还有最后三轮,尽管冬季转会窗尚未开启,但不少球员与俱乐部已开始为新赛季展开谈判。昨日下午,中国足协突然下发一则通知,要求各俱乐部暂缓与球员签署工作合同,具体恢复时间以中国足球协会另行书面通知为准。

中国足协的通知中表示,暂缓球员与俱乐部签约事宜,是为了提高俱乐部的财务健康水平,促进各级联赛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要求包括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暂缓与国内球员的工作合同签署,包括草签、新签及续约。随后,足协又发出一则针对上一则通知的说明文件,表示正拟订“关于进一步推进联赛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将会对足协现有的一些制度和规定作补充、完善和调整。该意见计划于12月初公布。

不少媒体解读认为,足协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此前提出的“工资帽”,即国内球员顶薪为税前1000万人民币,国脚顶薪为税前1200万人民币,甚至联想认为此番出台新政的背景是源于国足此前在40强赛中输给叙利亚。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正在酝酿出台一条与转会相关的新政,早在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前便已有了雏形,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筹备小组对于新政内容毫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