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失“巨款” 幸遇热心车长寻回
2019-11-21 16:21: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实习生 罗泳欣 通讯员 陈俊健)11月18日,三汽公司二分公司286线当班车长莫伟文在完成行车任务进行车厢检查时,竟发现有粗心乘客在座位上留下了一袋物品,站长清点时发现里面装有两叠厚厚的“现金”,后来终于等到了失主前来,归还了失物。



11月18日18时40分左右,广州三汽二分公司286线路公交车长莫伟文在完成行车任务进行车厢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袋物品,便将其带到总站站务房交给站长周文杰按程序清点保管。

莫师傅和周站长在清点时发现了两叠厚厚的“现金”,他们仔细一看,原来是标有“教材备用”字样的儿童教学用钱币道具,和一些其他物品。由于莫师傅要执行下一单营运任务,周站长在清点完毕后便妥善保管好袋子,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第二天中午,失主黄先生乘坐一辆286公交车来到黄岐第一城总站询问失物。原来那两叠“巨款”是黄先生的教学用钱币道具,用来教育儿童识别现金钱币的。在与黄先生确认身份和清点了袋中物品后,这批“巨款”也终于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