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兼强学员将如何安置?最新回应来了
2019-11-20 20:34: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早前,本报报道了“猪兼强”因无法练车、退款难,遭到众多学员投诉的问题,现在“猪兼强”情况如何?学员该何去何从?记者了解到,继猪兼强在天河翰景路的训练场关闭后,11月19日,其在海珠区磨碟沙的训练场地因违建被拆除。11月20日,猪兼强给出了学员安置方法,包括委培转学、继续等待学车、退款三种方案。

猪兼强众多学员寻求解决方案。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磨碟沙训练场地已被拆除

“昨晚,猪兼强在磨碟沙的训练场也被拆除了,街道说已经与猪兼强的相关负责人约谈协调,会出一个关于学员的安排方案给我们。”一名学员向记者反映道。今早,记者来到位于新港东路255-12号的猪兼强磨碟沙训练场看到,继猪兼强在天河翰景路的训练场关闭后,这里的办公室已被拆除,现场一片狼藉,场内停放着十多辆教练车。

根据琶洲街道办事处在10月31日张贴的公告显示,“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加快解决地区突出环境问题,提升区域环境面貌,从即日起,琶洲街将开展新汽东路255-12号驾校训练场地乱搭建和违法建设清理整治行动。

场地无工作人员,只有十多辆教练车。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自本通知公告之日起,请贵单位11月7日前完成相关地块的撤场清理工作,包括清退无关人员,清走车辆、经营物品、杂物和垃圾,拆除地块内违章建筑等附着物(如建构筑物,板房等)。

逾期不清理拆除者,街道将组织公安、消防、工商、环保、城管、安监、社区中心和市场监督所等部门统一依法强执拆除,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由于该场地逾期未自行拆除,11月12日,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发出通知,将联合属地街道实施强制拆除。昨晚,磨碟沙的场地被执法部门进行了拆除,如今场地大门口还张贴了一个指引:“目前该场地驾驶员培训业务已暂停,入学咨询烦请移步天河区元岗路600号元岗街道办一楼维稳办。”

猪兼强在磨碟沙的训练场已被拆除。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属地街道正在组织协调

记者了解到,此前猪兼强的总部位于元岗街,但因欠租也已搬迁。对此,元岗街道办事处给出的处理方案如下:街道可以组织纠纷双方沟通协调,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如认为某一方存在诈骗行为,可到天河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3号),由公安部门处理;如属合同纠纷,请到天河区法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明镜路1号)申请诉讼立案。天河区各有关行政和执法部门都对该事件高度重视,会快速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理。

“感觉没有一个实际的解决方案,我们都不知道该找谁了。”学员吴小姐表示,她去到街道也只是做了信息登记,其朋友向警方报案拿到一个回执,反映的诉求并没有得到解决。

有猪兼强的员工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收到一份关于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该通知称,对于那些被拖欠工资的教练和员工,猪兼强决定与其协商解除劳动关系,工资结算至11月15日。猪兼强称,该公司各训练场负责人将协助安排办理相关手续,“待公司资金到账,即刻支付代付工资,直至付清为止。”

关于被拖欠工资员工的处理方案


安置学员给出三种方案

就在11月20日上午,猪兼强在官网上发布了最新回应,给出了学员后续安置办法。公告称,“由于公司从今年3月份开始受困于诉讼,至今结果未出,股权及资金仍处于冻结状态,融资增资也迟迟未能到账,无力负担高额的运营成本,导致学员无法正常练车。虽目前已无办公场地,但仍坚持网上办公,在全市分区处理学员后续学车事宜。”

那么学员将何去何从?该公司给出三种安排方案:

其一,针对广州继续学车(接受委培形式)学员,该公司已与部分驾校谈妥委托培训事宜,部分驾校愿意协助我司跟进部分学员的后续练车事宜,具体操作方式如下:合作驾校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和服务标准,由学员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选择,我司按科二加科三1200元,科三800元的标准开具相应的培训费用欠款单给学员(考试费用、补考费用由学员自行缴纳)。后续公司运营恢复正常,财务状况好转后,学员可凭借欠款单,由猪兼强陆续退还相应费用。

其二,针对广州继续学车(不愿接受委培形式)学员,公司目前仍保留了个别训练场地,届时落实场地之后再行通知,学员可自行前往练车,完成考试。

其三,针对广州、深圳退款学员,对于已签订《合同解除协议书》、《退款承诺函》以及需退款学员,因目前融资未能如期到账,暂无法支付退款费用。该公司正在全力开展自救筹集资金处理问题,待后续运营恢复正常,财务状况好转后,学员可凭借欠款单,办理退还相应费用。

猪兼强方面表示,相关手续具体办理地址将会在五天内另行通知。不过,不少学员对此方案并不满意,认为“打欠条”还款遥遥无期。“我今年8月报的名,考了科目一。当时是在网上下单的,也没有合同,这种情况不知怎么搞?只能等了。”学员刘先生无奈的说道。对此,广东穗恒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林淑菁建议,“如学员没有合同,可保留交易订单、转账截图等凭证,届时作为证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