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退股价退市整理期再迎涨停
2019-11-20 19:33: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长生退却不断涨停。今日长生退收盘报0.66元,涨幅大10.00%。记者注意到,这已不是处于退市整理期的长生退第一个涨停,或许部分投资者还在赌公司重新上市的可能。

自10月16日以来,长生退股价 一路下探,从1.51元跌至0.43元  。不过 11月13日以来有了反转,公司股票连续上涨,其中13日、18日涨停。今日长生退再度涨停,报收0.66元。据了解,公司股票于今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股票简称变更为“长生退”,涨跌幅限制为10%。长生退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11月26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安排,下周二为长生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何临近摘牌的日子,股价不断上涨。记者了解到,雏鹰农牧、华信等退市股也曾上演同样的场景,获得市场投资者的热情买入。以雏鹰农牧为例,在濒临退市的几个交易日间,雏鹰农牧单日振幅分别达16.67%、12.5%、18.75%。

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退市股最后交易日仍上涨并不罕见,一些投资者可能还在赌公司重新上市。依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申请重新上市应该符合的条件包括最近3年公司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并未披露三季报,此外长生退于11月7日晚间公告称,法院认为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裁定其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