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不存在于2019年度财务“洗大澡”情形
2019-11-20 12:35: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诗柳)獐子岛今日开盘跌1.94%。11月19日晚间,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有关专家针对2019年11月初长海县底播虾夷扇贝大规模死亡灾害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判断为近期死亡。公司此次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拟核销与跌价准备金额的测算过程以及预计金额依据充分合理,不存在于2019年度多核销存货成本或多计提跌价准备等“洗大澡”的情形。

獐子岛表示,鉴于专家尚未确定此次底播虾夷扇贝大规模死亡原因,为关闭风险敞口,公司决定压缩底播虾夷扇贝养殖面积至每年不超10万亩。

11月11日,獐子岛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底播扇贝近期出现了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80%以上,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深交所当天随即下发关注函。11月14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于11月7日开始的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活动已全部进行完毕。公司预计核销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金额2.78亿元,约占截至2019年10月末上述底播虾夷扇贝账面价值3.07亿元的90%,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