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因发送大量短信骚扰他人已被警方盯上?小心有诈!
2019-11-20 10:57: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顾国康 张毅涛)因发送大量短信骚扰他人已被警方盯上?还有公安加QQ要对你“视频审讯”?小心有诈!日前,广州市增城区反诈中心接到预警,称辖区内一名市民张女士存在被骗风险。接到指令后,反诈中心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张女士。张女士一开始否认有与诈骗分子通话或QQ联系。

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张女士终于说出,上午9时许,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通信管理局的陌生电话,说她名下有一张在湖南长沙开通的电话卡涉嫌违规发送1.2万条中奖短信骚扰他人。张女士解释自己没有在湖南长沙开过电话卡,更没有发送过中奖短信骚扰他人。但对方一口咬定是张女士所为,称已报警处理。

没过多久,一名自称是长沙公安的陌生人通过QQ加了张女士,说要对她视频审讯,并在视频聊天的过程中发来了一张所谓的“违规函”。看到函件后,张女士处于极度惊恐中,已经陷入了骗局。幸好这时候反诈中心民警联系到她,指引她不要相信骗子,应到公安机关核实相关情况。

张女士立即从住处赶到增城区反诈中心核实情况,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一边认真分析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手段,张女士这才从骗局中清醒过来。否则,下一步骗子就会以她非法获利为由,要求她把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证明清白,从而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当接到类似陌生电话时,一定要打醒精神,切勿相信,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核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