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变换,再现黄埔城市变迁
2019-11-19 20:41: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范敏玲)11月18日晚,2019年广州国际灯光节黄埔分会场活动在科学广场正式开幕。多组广州国际灯光节艺术作品与水舞声光秀联动演绎,呈现出现代科技和城市人文交互交融的震撼效果,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广州国际灯光节黄埔分会场主题为“科技之光·创新黄埔”,以科学广场为最佳观演点,通过水舞声光秀表演的形式,联动绿轴广场、创意创新大厦、科学城展厅和城市夜景,讲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发展变化,以及在科技上取得的成果。

16000平方米的楼体幕墙上光影变换,一卷电影胶片徐徐展开,再现了黄埔的城市变迁,重拾时代记忆。五羊雕像、香雪梅花、龙舟雕刻等文化元素逐一呈现,讲述了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积淀;生物医学、信息科技、机械智造等高新技术场景交替变化,展示了黄埔强大的产业实力。云雾流动,喷泉跟随音乐旋转起伏,调动着全场观众的情绪。

水舞声光秀以水为纸、以光为笔、以声为墨,综合运用喷泉表演、灯光照明、激光投射和音响交混,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文化符号和未来愿景,巧妙植入一幕幕缤纷多彩的情境画卷中。整个科学城华灯璀璨,黄埔夜空流光溢彩。

据了解,本次广州国际灯光节黄埔分会场活动将从11月18日持续至27日,灯光秀上演时间为每晚6点半至10点。除了科学广场之外,广州科学城、中新广州知识城、黄埔港、广州国际生物岛四大片区部分建筑也将联动上演灯光秀,纳入广州国际灯光节,突出展现黄埔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