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时间段,沿江路西餐酒吧街允许“外摆位”
2019-11-19 13:54: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日前,越秀区正式印发《广州市越秀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越秀区将重点打造北京路步街、环市东商圈、海珠广场片区三大“夜广州”消费地标,形成传统中轴线、北京路、沿江路、环市东路、农林下路等5个夜间消费集聚区。根据《方案》,越秀区不仅鼓励商场推广夜间延时服务,还在特定时间段,允许沿江路西餐酒吧街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外摆位”试点。

酒吧街“外摆位”要管好卫生

《方案》提出,将推动北京路步行街、环市东商圈、农林下路、海珠广场片区、海印广场等商圈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打造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同时,鼓励推广夜间延时服务,扩容夜间消费市场。倡导人流密集的商场、购物中心延长营业时间,在店庆日、节假日期间开展“不打烊”等晚间促销活动,扩大商品销售。支持品牌连锁企业扩大24小时便利店的建设布局。

此外,《方案》还提出,在特定时间段,允许沿江路西餐酒吧街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外摆位”试点。对其进行精细化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规范、公开和透明的实施细则。其中,设置临时户外宣传品、招牌,需经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审批或者登记同意后方可设置。各经营主体要切实落实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加强经营前、经营过程中和经营后的环境卫生保洁,及时清理落地垃圾,加强地面清洗,避免污迹特别是油污残留,确保经营场所干净整洁。鼓励经营主体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自律管理,维护和谐社区环境。

引进电竞产业设立电竞生活馆

《方案》提出,将通过二沙岛近、中、远三期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步道、夜跑、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并通过亮化、智能化品质工程,为市民参与夜间健身提供便利。同时引进电竞产业,设立电竞生活馆,运用VR、AR、MR等前沿科技手段,打造科普、探险、电竞和桌游等众多体验项目,迎合年轻一代消费潮流。同时,在北京路、环市路、海珠广场片区、东风路、农林下路等商圈内的标志性建筑立面增设洗墙灯,提升灯光效果氛围,对路灯、座椅、垃圾桶、标识系统、文物径等城市家具进行修缮。

此外,还将推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推进海珠广场片区、北京路步行街等商业区域实施5G网络覆盖。鼓励商圈商户以自建、委托建设等形式,向公众提供免费WIFI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