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清高速开铺沥青混凝土路面
2019-11-19 12:24: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记者11月19日从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惠清高速首个沥青混凝土施工路段(试验段)施工已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惠清高速正式进入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阶段。



惠清高速公路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里,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二横线”——汕湛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属省重点建设项目。其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整体式路基宽度为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通车。

目前,惠清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攻关行动试点项目。据介绍,为确保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施工的顺利完成,惠清高速精细筹划、科学安排,召开沥青下面层施工摊铺、碾压技术专项交底会。试验段采用省内成熟的GAC-25型沥青混凝土,具有良好的防水、抗车辙性能,能提高路面使用寿命。在施工过程中,惠清项目严格遵照绿色高速公路建设理念,遵循匀速摊铺,“紧跟、慢压、高频、低幅”碾压的施工工艺要求,专人负责、逐项检验,严格控制沥青混凝土施工工序,确保各道工序整体协调、配合有序和各项质量保证措施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