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以及政务微信优秀案例揭晓
2019-11-19 11:32: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11月18日,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中共韶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新”火相传不负“韶”华——“广东政务新媒体人看韶关”活动暨广东首届政务新媒体发展经验交流会举行,会上揭晓了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以及政务微信优秀案例共16个。2019“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之一的AI花市扮靓花城春日广州新意让世界“听见花开”、中国广州发布的“你已被邀请加入群聊”分别入选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和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

据了解,入选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的共有8个案例,这些案例分别出自广州、深圳、惠州、湛江、潮州、清远、茂名和梅州。其中,广州入选的案例是2019“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AI花市扮靓花城春日广州新意让世界“听见花开”。对于该入选案例,颁奖词是这样介绍与评价的:在“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举办的第7个年头,广州2019年迎春花市首次将传统“逛花街”习俗与新兴科技巧妙融合,遍布于海心沙、广州塔、永庆坊等地的AI花市实体店共同组成了己亥年新春花城中一道亮丽的科技风景线;作为广州一张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2019“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通过传统花市、民俗表演、广府庙会等活动传承广州深厚的广府文化传统,老城历久弥新的特色风貌得以一一展现,与此同时,智能体验技术与花市的“强强联合”激发出老城蓬勃向上的“新活力”,聆听机器人的细致讲解,扫码订购国际大师定制的年花作品,与家人打印一张立体3D全家福……活动中的每一处AI创新设计,无不表达着广州与时俱进、寻求突破的满满“新”意。对于其影响力,颁奖词说:广州的炫丽花景不仅通过人民网等中央及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呈现在全国观众眼前,更收获了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境外媒体的报道点赞;海外花市、海外宾客来穗过年等活动在广州与世界之间架起花的桥梁,让世界倾听“花城声音”。

与此同时,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也在昨日发布,入选的有中山发布的“壮丽70年|VR全景·家门口的变化”系列专题策划、佛山发布的“我在佛山行通济”短视频征集活动和中国广州发布的“你已被邀请加入群聊”等来自八个地市发布上的案例。

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

1.广州

2019“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

AI花市扮靓花城春日广州新意让世界“听见花开”

2.深圳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华文化魅力从深圳走向世界

3.惠州

惠州惠民在线论坛

网络问政惠泽民生论坛直播打造政民互动“惠州样本”

4.湛江

湛江亮相央视网“人民记忆:70年70城”

短视频“秀出”港城蝶变,央媒网络展播放大城市魅力

5.潮州

潮州走红抖音:灯光秀、潮汕美食大放异彩

文旅融合塑造城市新形象短视频媒介活化历史文化资源

6.清远

清远70对“新人”同时办婚礼

乡村新闻官激活乡村振兴内动力

7.茂名

茂名:“好心”精神成就“好心”品牌

取传统文化精华,建城市核心价值观

8.梅州

乡村复兴论坛:“大美大埔,常来长寿”

“旅游 +”模式示范区推动大埔全域旅游

•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优秀案例

1.中山发布

“壮丽70年|VR全景·家门口的变化”系列专题策划

全景展现“我家门前”的沧桑巨变共享70年发展荣光

2.佛山发布

“我在佛山行通济”短视频征集活动

妙笔生花,用短视频点亮本土年俗文化

3.中国广州发布

“你已被邀请加入群聊”

创意文案表达为“读懂中国”国际论坛宣传造势

4.肇庆发布

星湖,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以撩人风景广邀八方来客肇庆之美通过屏幕尽收眼底

5.韶关发布

2019年韶关“农丰节”微信专题页面

依托官方微信,打造农商旅融合网络平台

6.揭阳发布

“贤德揭阳·民俗文化”系列网络宣传活动

《我的家乡叫揭阳》浓浓乡音唱响底蕴帧帧画面细数家珍

7.广东阳江发布

“普天同庆迎华诞,南海千帆喜开渔”开渔节如期而至

“广东阳江发布”实时播报全景直播开渔节壮阔景象

8.河源发布

河源女交警暴雨中坚守执勤,年轻女孩为她撑起“爱心伞”

“河源发布”跟进发掘周边正能量弘扬城市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