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林海 踏雪原 广东游客赴黑龙江旅游将进入高峰期
2019-11-18 21:5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立冬已过,全国气温骤降,刺激了广东游客对冬季旅游的热情。11月17日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黑龙江省(广州)冬季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等九个地市的代表携具有地方特色的礼物来到现场,与现场观众互动,推介当地的旅游路线。

2019黑龙江省(广州)冬季旅游推介会现场。


活动现场,大屏欣赏区设置了龙江不同地域的风光推介,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冰雪、大界江让人应接不暇,心情随之飞扬;VR体验区更是人头攒动,小朋友们排着长队等待着身临其境般的冰雪体验。在食品品尝区,市民可品尝到地道的东北名菜。

自2017年起,黑龙江省与广东省旅游部门共同策划推出了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品牌,深化两省间的旅游合作。目前两省已相互成为了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之一。据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大为介绍,2018年黑龙江到广东的游客达418万,广东到黑龙江游客为140万,而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到黑龙江的游客量已达123万人次,而第四季度是黑龙江冬游的高峰期,前往黑龙江体验冰雪的广东游客将集中出游,进入旅游高峰期。

为了吸引游客,黑龙江也着力深度开发旅游观光产品、丰富休闲体验产品、推进民俗活动健康开展。赏林海,踏雪原、观民俗,建立“全感官立体旅游”新体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大为透露,今年的冰雪产品还有专为广东游客打造的元素,如将越野、美食等融入到旅游产品中。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也了解到,由于广东地域气候原因,冰雪旅游对广东游客有着特殊吸引力,冬季前往北方观雪、滑雪已经成为近年来的潮流。旅行社首批冬游产品早在10月中旬上架,其热度至11月上旬呈现几何式增长的态势。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得到了全面普及,“滑雪”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冬季旅游的必备项目。东北片区凭借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将是广东游客心目中最热门的冬游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