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50亿元 江门将打造“中国侨乡实景演艺谷”
2019-11-16 21:5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11月14日,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上,中国文旅集团(开曼)有限公司、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江门市正式签约,将与以山水演艺大师梅帅元先生为首的主创团队,打造国内首个以“侨乡记忆”为展示内容的“中国侨乡实景演艺谷”。

项目位于大湾区核心区域,总用地约3000亩,围绕“侨乡记忆”这台世界级的旅游演艺,规划建设全球侨乡文化交流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孵化基地、中国演艺版“狂人国”三大国际化的产业板块,打造二十余场侨乡风情演艺,配套三大文化街区、五大度假酒店,建设文化演艺综合度假社区等九大产业集群,总投资逾50亿元。 

该项目以“城在‘侨乡’,核在‘记忆’”为主题,由中国文旅集团(开曼)和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由著名旅游演艺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梅帅元先生担任总导演,融入华侨民俗、非遗、地方歌舞、地方食物等元素,演绎出一出荡气回肠、百折不挠的华侨精神,唤起曾经的记忆。


图为项目所在地周边碉楼景观


中国文旅集团(开曼)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侨乡实景演艺谷”项目是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旅游演艺创新迭代的重大项目。项目将开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全新商业模式,助推旅游演艺进入继山水实景、剧场演出之后的3.0时代,将充分展示侨乡文化的独特魅力,带动江门及周边区域的城市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