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股“携程系”旅悦集团 凯撒旅游布局目的地上游资源
2019-11-16 21:5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11月15日,旅悦集团宣布完成数亿美元的A轮及A+轮融资。两轮融资分别由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百度资本、高盛集团领投,由鸥翎投资、中信聚信、元禾原点、凯撒辉耀等跟投。此次参投的凯撒辉耀,背靠凯撒旅游(000796.SZ),是旅悦集团本轮融资中,唯一一家具有深厚旅游业务背景的投资机构。

参股“携程系”旅悦集团  

据了解,参与跟投的凯撒辉耀,是由凯撒旅游旗下目的地管理(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与辉耀资本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凯撒旅游目的地管理(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目的地旅游布局,在全球多个重要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旅悦集团是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采购贸易于一体的旅游互联网全产业链集团,由携程集团战略投资,并由去哪儿网总裁张强领导。集团旗下设有全球景区精品酒店品牌—花筑,专注目的地度假的高端酒店及度假村品牌—檀程、新一代生活方式中档酒店品牌—Vyluk蔚徕,聚焦服务的中端商务酒店品牌—柏纳,聚焦性价比的经济快捷酒店品牌—索性,印度商务连锁酒店品牌—BeU,以及为旅行者提供360°定制服务的旅行预订与定制平台—花筑旅行APP。

积极整合目的地资源

据了解,今年以来,凯撒旅游与旅悦集团在业务层面保持着积极的合作关系。目前,凯撒旅游已与旅悦集团完成系统对接,在凯撒度假平台上可以购买花筑的酒店以及自由行产品。

通过本次投资,凯撒旅游与旅悦集团的合作或将更进一步。一方面,基于双方的发展理念,在客源上相对匹配,凯撒旅游可为旅悦集团实现精准客源的导流;另一方面,借助入股旅悦集团,凯撒旅游可实现上游目的地资源布局。特别是今年凯撒旅游在日本开设分公司,近距离开拓日本市场,而日本恰恰是旅悦集团海外布局的重要目的地。

分析人士指出,此轮凯撒旅游首次参与“携程系”旅悦集团的投资,或意味着双方将在业务协同之外,呈现更多层次的合作方式及合作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