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创业展现多元生态
2019-11-16 17:26: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喜马拉雅本周推出代表音频内容价值与主播人气的“巅峰榜”。据介绍,巅峰榜以“发现好内容、好主播”为宗旨,基于点播热度、互动分享、付费率等指标对主播和专辑进行月度排名。首期喜马拉雅巅峰榜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有声的紫襟、头陀渊讲故事、夏春瑶等粉丝号召力强的音频届网红均居于各榜单前列。在各内容榜单,《陈果的幸福哲学课》、《红楼梦》、《郭德纲超清经典相声集》等有声读物,在10月份排名前列。



喜马拉雅方面认为,巅峰榜的推出,让大量新锐主播、新品内容获得展示机会,帮助用户直观了解喜马拉雅平台最热的优质内容,也让内容创作者有了了解用户喜好和消费趋势的风向依据,帮助声音赛道形成良性互动的合作生态。

据了解,巅峰榜上的声音主播,他们曾经是播音主持、配音演员等声音艺术从业者,或是企业职员、高校教授、一线工人、退伍军人、家庭主妇等各行各业对声音有热爱、有天赋的人。如网名“穷开心广播”的主播原本是一位盲人按摩师,在喜马拉雅做主播已有5年,他不但靠说书拥有了大量粉丝,还成立了自己的团队,转型为专职说书人。

喜马拉雅副总裁张永昶表示,正是因为人们对精神陪伴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音频内容在更多创新场景中的渗透,催生了日趋成熟的有声书产业链,大量的头腰部主播有了实现梦想和自我价值的机会,获得了丰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