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小学生零距离体验禁毒教育
2019-11-15 20:38: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11月14日下午,番禺区拘留所联合番禺区禁毒办、沙湾镇禁毒办、沙湾镇福涌小学、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和机构,邀请沙湾镇福涌小学(禁毒示范学校)80名六年级学生来到拘留所,开展主题为“法制与禁毒教育·零距离”研学行开放日活动。


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活动中,拘留所教导员郭兆良首先为同学们作动员讲话。他说,自由是建立在守法的前提下,违法者必被抓,同时提醒大家从“一日吸毒,长期想毒,终生戒毒”这句话中认清毒品的危害。

随后,由拘留所黎宇文和王曼两位管教为大家开讲一场生动的法制与禁毒教育课,期间通过介绍拘留所的职能、强调违法的代价、邀请两名“过来人”现身说法、播放禁毒宣传片和现场问答等方式,提醒大家要敬畏法律、慎重交友,号召大家自觉学法守法、努力成为遵纪守法和现场禁毒知识的“播种机”。

上完法制与禁毒教育课后,拘留所还安排了学生们走进监区,让学生们“零距离”地感受里面严肃的管理氛围,以及违法和吸毒后所需承担的严重后果。番禺区拘留所举办开放日活动,对公众进行法制警示教育,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