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9-11-15 19:43: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1月15日,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在“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挂牌成立。相关嘉宾、“好人”代表、粤港澳三地公益机构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广东志愿服务领域的一大标志性实践,更是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合作、深度融合、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聘任“高级顾问”“高级专家”,并颁发证书。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领导嘉宾共同为“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揭牌。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据悉,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专家团队精心制作志愿网络学院课程视频,将系统的理论和调研案例通过丰富的动漫画面展示出来,更直观、清晰地展示“志愿网络学院”研发成果。研究院还特聘志愿服务领域有建树和影响力的专家担任高级顾问,其中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原副主席许钦松,著名艺术家、原广州雕塑院院长俞畅等。

揭牌仪式上,广州、香港、澳门三地志愿服务(义务工作)组织代表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合作基地合约》,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合作基地将志愿服务作为联结粤港澳三地的特色元素,引入最新科技成果,增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多样性,打造一系列具有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和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港澳地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港澳地区与内地全面互利合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通过整合高校和社会专家等专业资源,积极培养国内志愿服务人才,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志愿服务产学研创新发展,通过与更多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在未来链接更多的志愿服务团体和个人,不断传播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更为青春、更能担当、更有作为的志愿服务力量,助力南沙打造成为全国志愿服务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