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员工”加盟《亲爱的客栈》第一个被淘汰
2019-11-14 22:0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KPI”这一职场热词,最近也被引入第三季《亲爱的客栈》之中。节目中,老板刘涛带着助理陈翔、以及要竞争终极合伙人的六位管家林心如、张翰、马天宇、阚清子、李兰迪、吴磊,要在20天内完成11万除房费之外的营业额。在重压之下,以“老员工”身份回归节目的阚清子出师不利,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惨遭淘汰,暂时失去竞争终极合伙人的资格。对于这次节目的游戏规则,阚清子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感慨“太难了”。


自认技能缺失,但被淘汰也挺难受

六位竞争终极合伙人的管家中,阚清子属于“老员工”,因为她曾经也是第一季《亲爱的客栈》中的一员。不过老员工并未占据优势,规则的改变显然让她有些不知所措,没有及时适应变化也让她接连陷入危机。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阚清子成为首位暂时失去竞争终极合伙人资格的管家。

在先前管家排位赛中,阚清子本以为曾经带过客人的经验能够让她应对迎宾考核,却没想到完全被张翰扮演的客人带节奏,完全失去主动权。对此,阚清子在采访中坦承,因为她与张翰曾合作拍戏,两人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她一时无法进入被考核的状态,觉得张翰是在跟她开玩笑。对于自己被淘汰一事,她也表示有看到网友的评价,“说我什么都做不好,最开始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自己挺难受的。”不过难受之外,她也有所反省。阚清子总结出自己的问题:一是心态没有及时转换,没有及时适应职场节奏;二是实际技能的缺失,包括电脑操作、PPT制作等科技型技能以及做饭、打扫等生活技能,“自己真的就属于生活白痴,完全不会做饭。我一进到厨房就是厨房小白,真的。”



游戏规则变了,能理解刘涛严格

刘涛坐镇三季《亲爱的客栈》,不过这季从“老板娘”变“老板”的她,显然也很不一样了,严苛一面难免也让员工倍感压力,还有网友调侃,“刘涛这是安迪附体了吗”,“涛言涛语”应运而生。不过对于刘涛的转变,阚清子却表示十分理解,“其实是我们这次节目的游戏规则变了,所以涛姐才这样严格的。” 这次客栈的伙伴们要做的是实实在在地去经营一家客栈,完成数字明确的KPI,所以每个人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老板刘涛。为了帮助管家们尽快成长起来,给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刘涛也必须用高标准来要求大家。

除了要完成创新性营收目标,还要在终极合伙人的竞争之中生存下去,双重职场压力让阚清子在采访中多次感慨“太难了”。不过尽管过程艰辛,管家们还是选择了用奋斗精神完成营收目标,考验自我也实现梦想。据阚清子所说,严苛的竞争其实也增强了大家调节情绪的能力,“我觉得我自我调节能力还是可以的,刚开始得零分的时候真的是接受不了,但是我并没有表现出心情不好。”她知道自己确实存在不足,所以面对一时的失利,比起难过,更重要的是总结经验,争取不重蹈覆辙;同时,她也不希望自己低落的情绪影响到一起录节目的伙伴,所以更加会快速调整自己的心情。第三季《亲爱的客栈》正于每周五晚22:00在湖南卫视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