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娇娃》:各位观众,请看女人拯救世界
2019-11-14 22:0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好莱坞大片中,总有英雄挺身而出拯救世界的情节,而且保守估计,90%的英雄是男性。15号上映的《霹雳娇娃》最大的看点?自然是世界,这次终于轮到女人来拯救了!这部电影简直算是“女性力量”代表之作,导演和编剧是演而优则导的女星伊丽莎白·班克斯,三位主演则是“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茉莉公主”娜奥米·斯科特以及模特出身的英国女星埃拉·巴林斯卡。她们扮演的“霹雳娇娃”,不仅一点都不“娇娃”,反倒智商情商和武力爆表。该片早前在广州提前点映之后,就有影迷感慨,如果说男性英雄大片展现了“力”,那《霹雳娇娃》三位“天使”能撑得起各种时尚服饰,也玩得转各类致命武器,简直是给了观众“力与美”双重观感。

艾琳娜看到第二衣橱十分惊喜


三位“天使”最圈粉

《霹雳娇娃》最原始的IP是上世纪70年代的美剧《查理的天使》,但将这一IP影响力扩展到全球的契机,是2000年电影版《霹雳娇娃》。当年这部由德鲁·巴里摩尔、卡梅隆·迪亚兹和刘玉玲主演的美女特工电影大受欢迎,并在2003年推出续集。如今这版《霹雳娇娃》讲述的是上一代的特工们退役后,新生代特工们的故事。

凭《暮光之城》成名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扮演的萨拜娜与埃拉扮演的简一出场就是“天使”组织的成员,而娜奥米饰演的艾琳娜则是天才科学家。艾琳娜研发了一款黑科技产品之后,意外发现有邪恶势力窃取这一科技,并打算将其改造成大杀伤性武器。艾琳娜向“天使”组织求助之后,被安排与萨拜娜、埃拉联手追击邪恶势力,阻止他们的破坏性计划达成,而在行动中,艾琳娜也慢慢成为“天使”。

故事框架就是这么简单明了。但三位性格和能力各异的“天使”有足够丰富的内容填好这一框架。萨拜娜不仅轮番变装,上一秒还是长发魅惑的性感甜心,下一秒就化身攻气十足的御姐,而且还承担起大部分的格斗戏码,拳拳到肉的动作干净利索,让人看得十分过瘾。刚在《阿拉丁》中演完茉莉公主的娜奥米,这次扮演的艾琳娜从高智商“技术宅”一路成长为能打的“智慧女神”,角色成长过程最完整。而埃拉扮演的简是武力担当,各种武器都玩得顺手,感情内敛的她也贡献了不少内心戏。

三位天使在片中高空跳伞、鹰眼狙击、爆破大戏等接连上演,不少观众都被她们的颜值和武力“圈粉”。

高科技装备作战室


女博斯利和三位天使在柏林车站



有致敬也有升级

与2000年的电影版相比,新版最大升级就是更加彰显“女性力量”。老版中“天使”们的老板是“查理”,“查理”从没露脸,只透过电话用暧昧语气和“天使”们聊天。新版虽然保留“查理”,但“查理”的声音是用变声软件处理过的,而三位天使的直接上司是“博斯利”,“博斯利”由《X战警》的“X教授”扮演者帕特里克·斯图尔特和导演伊丽莎白·班克斯一起饰演,而且两位“博斯利”还透露,世界上还有很多“博斯利”以及“天使”。这两位“博斯利”还很多时候亲自下场战斗,不再像老版那样有着“男人在背后操控女人战斗”的观感。

除了强化了“女性力量”主题之外,新版也有不少地方致敬老版,譬如有的场景出现了刘玉玲她们那一代“天使”的照片,有些情节会提到以前的故事等等,也算是把传承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