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记分违法! 交警今年已查处48人
2019-11-14 20:2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交宣)买卖记分将被法律制裁!2013年全面实施记分制度以来,广州交警一直保持对参与买卖记分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据统计,2019年以来共查处并拘留参与买卖记分违法行为人48人,警告教育1800余人次,拆除买卖记分广告牌20多块。

其中,11月1日以来,广州交警查获并拘留参与买卖分违法行为人8人,警告教育50余人次。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嫌疑人破绽百出 

事实面前终伏法

11月6日12时40分,广州交警高速三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在办理电子警察业务的过程中,发现前来办理交通违法业务的黄某有重大买卖分嫌疑,违法车辆照片中的驾驶人与自称是违法当事人的黄某外貌差别较大。民警再三告知黄某不得代办,不得买卖记分,否则会被追究法律责任。黄某在经办案民警的询问下,破绽百出,终于露出的“黄牛”尾巴。

在事实面前,嫌疑人黄某承认了自己通过卖分额外获取好处费的违法行为。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黄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11月11日下午16时40分,广州交警越秀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窗口民警在工作时发现,前来办理粤A1ZAXX号牌小货车的黄某贵形迹可疑,经反复询问后黄某贵仍然坚称自己是违法当事人。经过民警缜密核查并固定证据,在证据面前黄某贵对自己买卖记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黄某贵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买卖记分均违法 

车主、代办人双双被拘

2019年11月7日早上10时30分左右,广州交警花都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在工作时,凭着职业的敏感发现一名涉嫌买卖驾驶证分数的嫌疑人周某,并顺藤摸瓜抓获另一名嫌疑人罗某(车主)。

经属地派出所的进一步侦办,在事实面前,嫌疑人周某对买卖记分、罗某对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周某、罗某2人均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广州交警表示,将持续保持对买卖记分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仅代别人记分是一种违法行为,找他人代记分同样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此外,也经常遇到车主及“卖分”人员反映被非法中介欺骗造成“财、分两空”。

广大车主及驾驶人一方面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听信他人的虚假信息,防止上当受骗,甚至被牵入到违法活动中;另一方面,当车辆登记信息或驾驶证登记信息发生变更时要及时向交警车管部门登记,以便及时获取车辆及驾驶证的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

日常工作中,广州交警会通过手机短信将车辆违法信息及时告知车辆所有人,在此,也提醒广大车主:若车辆登记手机号码发生变更时,请及时到车管部门进行变更登记,方便及时掌握自己车辆相关信息。